如何使用郵件軟體收取信件?

 

l   Outlook使用者

(1)       開啟 Outlook 後,檢視功能選單,選擇「工具(T)」選單中的「電子郵件帳號(A)」,進行帳號設定。

(2)       選擇「新增電子郵件帳號(E)」選項後,點選〔下一步〕。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選擇電子郵件帳號使用的伺服器類型「POP3(P)」,點選〔下一步〕。

 

 

(4)       輸入使用者資訊、登入資訊及伺服器資訊,在「內送郵件伺服器」欄位輸入nccu.edu.tw,在「外寄郵件伺服器」欄位輸入nccu.edu.tw ,輸入完畢後,點選〔下一步〕。

 

 

(5)       點選〔完成〕,即可開始在 Outlook 收取 Mail2000 郵件。

 

 

l   Outlook Express 使用者

(1)       開啟 Outlook Express 後,檢視功能選單,選擇「工具(T)」選單中的「帳戶(A)」,進行帳號設定。

(2)       在郵件的Tab下,點選〔新增(A)〕,再於出現的選單中選擇〔郵件(M)〕。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在「顯示名稱」欄位輸入您欲顯示的名稱,輸入完畢後請點選〔下一步〕。

 

 

(4)       在「電子郵件地址」欄位輸入您所使用郵件系統的完整 E-mail 位址,輸入完畢後請點選〔下一步〕。

 

 

(5)       在「內收郵件伺服器」欄位輸入nccu.edu.tw,在「外寄郵件伺服器」欄位輸入nccu.edu.tw ,輸入完畢後請點選〔下一步〕。

 

 

(6)       在「帳號名稱」欄位輸入您所使用郵件系統的登入帳號,在「密碼」欄位輸入登入密碼 ,輸入完畢後請點選〔下一步〕。

 

 

(7)       點選〔完成〕,即完成帳號設定的工作。

 

 

(8)       返回「網際網路帳戶」視窗後,選擇 nccu.edu.tw,再點選〔內容〕。

 

 

(9)       在伺服器的Tab下,勾選「外寄郵件伺服器」中的「我的伺服器需要查驗身份」,並點選〔確定〕。

 

 

(10)   返回「網際網路帳戶」視窗後,點選〔關閉〕結束設定。

 

l   MAC Mail使用者

(1)   開啟 MAC Mail 後,點選畫面上方的〔檔案〕,並選擇〔加入帳號〕。

 

 

(2)    在加入帳號頁面,輸入帳號資訊,輸入完成後,並點選〔繼續〕。

 

 

(3)    設定「收信伺服器」,如下圖所示;帳號類型可選擇「POP」或是「IMAP」,在「收件伺服器」中輸入收信伺服器的資訊,圖中所顯示的收信伺服器僅供參考,請洽信箱管理者索取;設定完成後,請點選〔繼續〕。

 

 

(4)    設定「寄件伺服器」,如下圖所示;在「寄件伺服器」中輸入寄件伺服器的資訊,圖中所顯示的寄件伺服器僅供參考,請洽信箱管理者索取;設定完成後,請點選〔繼續〕。

 

 

(5)    完成後顯示「加入帳號」頁面,並顯示所設定的「帳號摘要」,點選〔製作〕後,即可在 MAC Mail 收取 Mail2000 郵件。

 


 

關聯目錄

1 系統快速導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