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備份信件與匯出信件?

 

「信匣備份」提供使用者將本系統信匣信件匯出的功能,匯出時,信匣信件將轉成一般郵件軟體使用的格式,並壓縮成一個檔案以利進行下載。

(1)       於左側功能選單的「信件匣」中,點選「信件匣管理」進入信件匣管理的頁面。

(2)       先勾選欲備份的信件匣,然後點功能列上的「信匣備份」。

注意:勾選父信匣時,子信匣也會同時被勾選。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在信匣備份的頁面中,確認將備份的信件資訊,並選取欲下載的檔案格式與備份方式。

注意:當備份信件匣的路徑長度超過 255 Bytes時,信件匣將會被更名,例如「mbox_1」、「wm7_2」等,但仍不影響信件備份操作。

l   檔案格式

n  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4 (*.idx, *.mbx)

n   Windows Live Mail / Windows Mail 7 (*.eml)

n   UNIX MBOX (Berkeley UNIX Mailbox)
若需再次匯入Mail2000 系統,請選擇此格式匯出。

l   備份方式

n   全部信件

n   未備份信件

n   指定特定日期前收到的信件

 

(4)       點選〔確定〕進行下載(若勾選離線備份,系統可在背景進行完備份動作後,再發信通知使用者前來領取);於下載完成後,使用Winzip 等解壓縮軟體將檔案解壓縮至一暫存目錄(例:C:/TEST),並在該目錄中建立子目錄 Mail (例:C:/TEST/Mail)。

(5)       使用 MS Outlook Express 5 匯入功能,在選擇郵件位置時,請選擇解壓縮之目錄,而非資料檔所在之目錄。

例:C:/TEST - 正確

C:/TEST/Mail - 錯誤

 

 

(6)       成功匯入信件匣後,即能在信件匣列表,看到該信匣。

 

 

l   備註

從本系統匯出信件,對目的郵件軟體而言,稱為匯入。

如:欲將本系統的信件於備份之後匯到 Outlook Express,首先應進行本系統信匣備份,再於 Outlook Express 匯入備份好的信匣信件。

 

關聯目錄

4 信件匣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