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以 RSS 訂閱交流園地文章?

 

(1)       於左側功能選單的「信箱服務」中,點選「交流園地」進入交流園地頁面。

(2)       在交流園地的頁面中,會列有所有討論區,如果想訂閱該討論區的 RSS服務,請使用滑鼠右鍵點討論區名稱旁的〔RSS〕圖示,複製 RSS 捷徑。例如:http://pm.m2k.openfind.com.tw/cgi-bin/forum_rss_list?board=forum_01@pm.m2k.openfind.com.tw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取得 RSS 頻道之URL之後,再利用 RSS 訂閱管理工具進行瀏覽、分類。

 

l   什麼是 RSS

RSS (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) ,是一種透過 XML 所制定的格式,將網頁內容抽取出來,讀者訂閱 RSS 後即可直接取得BLOG(部落格)或新聞站台的即時資訊,更提供讀者隨選訂閱的功能。而讀者在訂閱 RSS 格式的資訊內容後,不需再開啟瀏覽器,透過 RSS 閱讀器,即可閱讀內容。

 

l   如何分類管理訂閱的 RSS 頻道?

(1)       於左側功能選單的「信箱服務」中,展開「資訊訂閱」,點選「RSS頻道訂閱」進入RSS頻道訂閱頁面。

 

 

(2)       首先,在RSS頻道訂閱的頁面中,於功能列中點選〔新增分類〕,並於跳出的小視窗中,輸入欲新增的分類名稱,輸入完畢後,點選[確定]完成新增分類的動作。

 

 

(3)       新增的RSS分類即顯示於列表中,您可以點選[新增]開始訂閱相關RSS情報資訊。

 

 

關聯目錄

9 信箱服務